新聞週刊327期大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新聞週刊(327)下面請看一週其他大事件。

美國獨立日大遊行 展現多元文化

7月4號美國獨立日,各地舉行盛大遊行。首都華盛頓雖然高溫酷暑,仍然吸引了數以萬計的民眾觀看獨立日大遊行。參加遊行的有一百多個團體,來自全美50個州,代表了不同地域、族裔和文化背景,體現出美國多元文化大熔爐的特色。由14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連續—cut begin–第10年–cut end–受邀參加遊行,氣勢宏大,令觀眾震撼。

睽違60年 利比亞首次自由選舉

7月7號,利比亞近60年來的第一次自由選舉開始投票。選民們將從100多個政黨、約3000名候選人中,選出200人,組成過渡時期的國民議會,這個國民議會將取代九個月前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成立的全國過渡委員會,並任命一個過渡政府,同時為新憲法舉行公投。

美國道歉 巴基斯坦重開補給路線

美國就北約去年11月誤襲巴基斯坦軍方哨卡炸死24名士兵一事,向巴基斯坦表示道歉,從而打破了七個多月來的外交僵局。 巴基斯坦重新開啟美國向駐阿富汗北約部隊運送物資的補給路線。據報導,巴基斯坦關閉這條補給線之後,美國每月被迫多花費一億美元取道俄羅斯和中亞國家來運送北約支援物資。

台灣行政院秘書長涉重大貪瀆

台灣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索賄而被收押,引起台灣政壇震盪。國民黨火速開除林益世黨籍,總統馬英九三度對外道歉。據台灣媒體暴料,林益世在擔任立委期間,收受中鋼下游廠地勇公司的賄賂達新臺幣6300萬,並在今年擔任政院秘書長後,再度向地勇公司索賄8300萬。經特偵組調查,不僅林益世,林母瀋若蘭和妻子彭愛佳也都列為被告。

新唐人中國舞大賽初賽香港啟動

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星期四在香港宣佈正式啟動。多位立法會議員到場祝賀。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感謝香港各界正義人士的支持,並鼓勵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各國選手赴港參賽。初賽定於8月18日舉行。此前,中共下密令企圖阻止中國大陸舞蹈藝術家參賽,並採用惡劣手段干擾比賽場地的租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