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第一夫人堂兄收賄 法官斥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首爾高等法院昨天開庭審判南韓總統李明博夫人金潤玉的堂兄金在洪時,斥責收取鉅額賄賂而為人關說的金在洪「讓國民流下了血淚,理應到監獄贖罪」。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昨天上午10時30分,對金在洪的二審在首爾高等法院403號法庭進行。

2011年9月韓國儲蓄銀行第2次結構調整時,金在洪涉嫌從第一儲蓄銀行總裁柳東天(已被拘留起訴)處收受了3億9000萬韓元,以幫助銀行避免遭受金融監督院的監察作為代價。

現年73歲的金在洪在初審中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並追繳3億9000萬韓元贓款,他以初審量刑過重為由,提出上訴。

報導指出,金在洪在二審中連說「抱歉」,並請求法庭從寬發落。金在洪的律師也希望法庭考量他身患各種疾病且年事已高,酌情減輕刑罰。

但負責審理的法官質問金在洪說,「以年齡和健康為由,請求從寬發落,你覺得問心無愧嗎?」

法官對金在洪說:「身為總統夫人的親屬,更應該謹言慎行,但你卻如此輕率,拖累他人,而且儲蓄銀行害了很多人,讓國民流下血淚,你作何感想?你應該到監獄贖罪。」

據報導,金在洪低頭說:「因為我引起了非議,真的很抱歉。」法官卻立即回說,「這不是非議,而是犯罪。據說被告患有高血壓、偏頭痛、糖尿病等疾病,但這些都是慢性病,不會對生命構成威脅,似乎沒有嚴重到無法在監獄坐牢的程度」。

在當天的審理中,檢方請求法庭「駁回上訴」。法庭表示將於8月17日進行二審宣判。

李明博的胞兄李相得,因收取鉅額賄賂而被檢方傳喚偵訊,接著,法官在法庭上斥責第一夫人金潤玉的堂兄金在洪,使得李明博的跛腳鴨窘局每況愈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