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舉行慶典 紀念建國145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今天是加拿大成立145週年紀念日,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廣場,加拿大總督及總理與現場逾萬民眾共同了舉行隆重慶典活動。請看報導。

慶祝活動從一清早就開始,以升旗換崗儀式及皇家儀仗隊表演拉開帷幕。中午十分,慶祝活動進入高潮,加拿大總督及總理抵達國會廣場,與現場五萬多民眾共慶建國145週年,總督約翰斯頓及總理哈珀發表了演講。

哈珀總理說:“帶給人們民主、自由與公正,這就是加拿大-世界上最好的國家。”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藝術家登臺獻藝。據組委會消息,慶祝活動將持續到晚間,屆時還有色彩繽紛的大型煙火晚會。

除了大型慶典儀式,國慶日也是這個多元文化國家各民族展現自己優秀文化的好機會。法輪功團體獨具特色的舞蹈表演吸引了眾多的觀眾。

來自中國的華裔移民張女士全家參加了慶祝日的活動。

張女士:“懷孕的時候,政府就提供很多的信息,孩子生出來專門有護士家訪啊,像我們這是第一個孩子,得到很多這方面的育兒知識,很好!這個國家的福利很好,我很喜歡!Happy Canada Day!”

在加國完成博士後學位的越裔移民實現了定居加拿大的願望。

越裔移民彥女士:“開始我只是在這裡學習,後來我就覺得對我兒子的成長,這裡是最好的地方,我就將全家移民來這兒了。”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國慶日是一個多元的紀念日,同時還紀念英女王登基60週年,1812年戰爭200週年紀念,以及加拿大橄欖球灰色杯創立100週年紀念。加拿大人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

加拿大人-母女倆:“歡迎到加拿大來,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

加拿大國慶日,使人們對這個擁有多元文化,民主、自由國度的未來充滿了自信與希望。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