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新之:「神九」遇「不明飛行物」藏重大秘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在上合成員國哈薩克斯坦中部有個大城市,叫熱茲卡茲甘。該市西邊不到一百公里就是前蘇聯的航天基地拜科努爾。拜基到熱市有短途列車,熱市則有遠達中國江蘇連雲港的國際列車,中間過甘肅酒泉入中國腹地。

這條國際鐵路不僅運送連雲港紡織品到熱市,而且也將拜基失業的航天專家載到酒泉。可以說,沒有蘇聯解體,絕不會有中國航天事業的今日面貌。目前,俄羅斯繼承前蘇聯的管轄權還對拜基進行控制,但無法阻止生活在哈薩克斯坦的前蘇聯航天專家到中國謀生。

舉國體制辦航天事業

中國的航天事業起步於二○○○年,穩定於二○○四年。此間,上海合作組織成立並平穩運行。但是,中國航天表面的成績掩飾不住舉國體制帶來的低效與傲慢。以神九為例,比之於美國同類與空間站進行對接的飛船,耗時多了兩年,開支是後者的三倍之多。最重要的一點是後者是民營商業化運作,而前者則是國企壟斷。在神九順利實現與天宮空間站對接後,官方大肆推動宣傳慶祝,但一些特大型民營企業則在抱怨:「難以參與到核心領域,只有給跑腿的份兒,連像樣的零件訂單都拿不到。」

既然核心技術全部來自哈薩克斯坦所擁有的前蘇聯智力資源,中共決策當局自然不會讓民營企業參與核心領域。否則,不僅泄密,而且還會讓最大的面子工程在政治方面破產。正在「舉國歡慶」的時候,南京的新華報業網爆了一樁醜聞:六月十八日(神九升空兩天後),遼寧撫順市月牙島西跨河大橋在即將峻工通車前,「發生不明原因坍塌」。緊接著,南京高鐵紫金山東站「建成即廢」亦被曝光。

中共統治危機四伏,靠大型面子工程聚攏人氣是其「維持會政策」的要點,一如歐洲航天局的教授奧斯特克林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所說,「載人飛行對中國人來說首先是聲望和認可的問題」。與飛船升天相比,且不說大橋未通車即坍塌大燒錢之類的行為,僅食品安全就足令舉國體制失色。能將宇航員送上太空的國家為什麼就生產不出合格的嬰兒奶粉?難道地溝油難題也要用前蘇聯智力資源來解決?有位北京的資深媒體人開玩笑說:「等著美帝國主義解體吧!到那時,又有一批人才流進來,會幫我們解決地溝油難題。」該人士所採寫的熱市到酒泉的智力流動新聞專題,因「有損國家形象」而被報社領導否決。

借「不明飛行物」掩尷尬

神九升空四分十一秒後,整流罩順利脫落,但地面監控中心發現有兩個發光體「與神九擦肩而過,轉瞬即逝」。微博議論認為兩個相向而行的發光體是「不明飛行物」,可能有外星人出現。還有其他一些猜測,但排除了飛機的可能。對此,官方資深專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先是排除星光與拍攝鏡頭光眩的可能,並稱「作為UFO記錄在案」,同一天內又說「發光體疑為飛蛾或飛機」。

其實,「不明飛行物」現象之後隱藏著巨大秘密。在官方授意下,一些「軍迷」開始引導輿論,宣稱「神九逼退了美國空軍的軌道飛行器」。其證據是神九發射兩小時十一分鐘後,美空軍X-37B空天飛機結束了四百六十九天神秘飛行返回基地。有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美方空天飛機(X-37B第二架,第一架據傳待命)實時跟蹤了中共神九發射全過程,此亦為該軌道飛行器四百餘天飛行的最重要任務;同時,日本第六代(空天)戰機即首研軌道飛行器也加入了這一跟蹤過程。

從純技術角度講,美方X-37B跟蹤神九是可以實現的:整流罩脫離飛船的高度為距地面一百至一百四十公里之間,X-37B的飛行高度在距地面二百○三至九百二十六公里之間,可以施放與收回離地面僅為二十五公里的輔助飛行器(有偵察與攻擊功能)。所謂的兩個UFO,更可能是X-37B施放出的輔助飛行器。

「最省錢的戰爭」在醞釀

日本是否出動了第六代戰機,或其第六代戰機是否達到美軍的X-37B軌道飛行器水平仍是個懸疑,但在日本軍界「聯合美軍,以『最省錢的戰爭』方式應對中國霸權」已是定型思路。因此,其開發「首先發現、首先攻擊、首先摧毀」的天空武器勢在必行。

美國考量全球戰略均衡,無法把所有的軍事資源用來對付中國,「重返亞太」仍未具有現實遏制力,因此,也必以戰爭轉型的辦法來謀求新優勢。如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平卡斯最近說「常規武器平台正變得不那麼重要」,暗示支持軍方加緊太空戰準備。美國軍方的X-37B任務執行情況極少對外公開,其針對中共空天研發的戰略意圖也一再被刻意淡化。然而,其新試驗的X-47B常被誤認為UFO,則從側面上印證了美方跟蹤中共神九的可能性。換言之,可靠消息源所說的日本第六代戰機參與跟蹤,很可能是美方動用了X-47B實驗機型的隱晦說法,尤其同時釋放兩顆輔助飛行器。

在哈薩克斯坦流出的前蘇聯航天專業人士幫助下,中共不僅完成了宏大的航天工程構建,而且還在二○○七年實驗了導彈摧毀衛星的攻擊且獲成功。此舉刺激了美方對中共「空海一體戰」規劃的警惕。由此,也衍生出了針對中共海軍的「海外控制」戰略,即在戰爭爆發時放棄對中國本土的打擊,而是將其海軍封鎖在近海,不使其進入大洋深處擴大戰爭規模。

中共軍隊「三亞病」盛行

美軍技術優勢始終是中共軍隊的最大心理壓力,「美國兵的命比中國兵的命值錢」的說法在軍中也長盛不衰。所謂的軍隊穩定也是「亞穩定」,就算不發生外部戰爭,用「亞穩定」的軍隊在關鍵時刻維穩,其效果也大有疑問。同時,軍官階層由於沉溺於腐敗,與地方官員一樣狂吃濫喝,身體機能及心理狀況也處於「亞健康」水平。

神九升空三天後,《解放軍報》發表重要評論文章《部隊幹部要避免「亞忠誠」》,批評軍官中存在「順境中表現忠誠,逆境中有所動搖」的現象。合併「亞穩定」與「亞健康」兩項,軍隊動態觀察人士稱:軍隊已經得了「三亞病」,神九成功的另一重要意義在於利用或有一博的太空戰前景給全體官兵打氣。也有反對者譏諷:「一百艘神九也治不了『三亞病』,除非美國像蘇聯那樣一夜解體。」

文章來源:《爭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