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過渡協議能否達成 英不樂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相赫格今天說,由於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仍抱持反對態度,他無法確定,世界各強國能否就敘利亞政權轉移達成協議,以中止敘國的血腥衝突。

赫格(William Hague)在抵達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時告訴記者:「我們事先並未與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達成協議,這件事情仍然十分困難,我不敢說,是否可能做到。」他將在此地出席國際特使安南(KofiAnnan)所主持的敘國危機談判。

赫格強調,「敘利亞情勢若要穩定,(巴夏爾.阿塞德總統)就必須交出政權」。

然而俄國和中國大陸的見解不同,俄國稍早曾怒斥安南所提建議,其中暗示,過渡計畫若要成功,阿塞德就必須放棄權力。

此一分歧使今天的強國會談有失敗之虞,與會代表是美國、俄國、英國、大陸和法國5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卡達、土耳其、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區域強權的外長。

赫格告訴記者:「國際社會有機會採取比較堅定的態度和比較強有力的行動,但必須獲得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同意。」

他說:「我們始終認為,敘利亞未來若要穩定,其政治進程若要穩定,阿塞德就必須交出政權,以配合整個過渡協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