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泄密事件 安全顧問受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白宮泄密事件持續延燒,白宮安全顧問託馬斯•多尼倫被懷疑為泄密源頭。6月26日,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名向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施壓,敦促其派遣一名特別檢察官對此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日前,美國國家安全機密信息泄露事件在白宮與國會裡掀起軒然大波。在這些信息泄漏中,《紐約時報》在6月1日披露的奧巴馬政府對伊朗核設施發動網絡攻擊的細節,無疑是最受關注的。該報首席記者大衛•桑格(David Sanger)與白宮安全顧問託馬斯•多尼倫(Thomas Donilon)的關係,也引起了共和黨籍參議員們的懷疑。

26日,30多名美國共和黨籍的參議員聯名上書司法部長霍爾德,要求霍爾德派遣一名兩黨都接受的、受民眾信任的特別檢察官進行獨立調查。

參議員們在信中指出,在桑格的新書《面對與隱藏》中,他頻頻引用多尼倫的話,多尼倫簡直是書中的主角,以及記錄事件的評論者。他們懷疑,多尼倫可能是消息泄露的源頭。

此前,霍爾德曾下令派2名律師調查泄密事件,不過參議員們對此表示這還不夠,他們認為無法信任奧巴馬政府能夠公正的進行自我調查。

目前霍爾德尚未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