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歐債達共識 歐盟有望推銀行聯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20國集團(G20)高峰會剛在墨西哥落幕。對於解決歐債問題,成員國都有很高的共識,甚至是備受爭議的銀行聯盟計劃,德國所持態度似乎也越來越開放。歐盟或在今秋提出建立銀行聯盟的計劃。

儘管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次可說是20國集團近3年來,對歐債危機釋出願意採取行動的最強烈訊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峰會後表示,高峰會促使歐元區領袖採取行動遏阻債務危機,為歐洲復甦奠定基礎。

峰會公報中提到,20國集團的歐元區成員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歐元區穩定。而一旦情況惡化,財務較有彈性的國家也會做好準備,支撐內需。

IMF總裁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如果需要很長時間,沒有關係,必須要做好。危機管理工具,以及集體的政治決策,這兩件事必須平行進行。」

美國總統 奧巴馬也表示,危機的訊息很明顯,歐洲各國領袖都知道應有所作為。

美國總統 奧巴馬:「現在缺失的是明確性,並且要選擇哪條路走。當市場看到,就會幫助建立信心,轉變心意。」

雖然公報中沒有提到歐元區國家建立銀行聯盟,但20國集團表示願意考慮這個選項。

歐盟官員還透露,最快在秋季就會提出銀行聯盟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