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人計」引外資 結婚預付30萬人民幣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朝鮮近日對朝鮮女性與現居中國的中國企業家或外國企業家間的國際婚姻實行奬勵政策。分析認為,像朝鮮這樣相對專制封閉的國家,實行奬勵政策,是利用「嫁出本國美女」來吸引外資,在利用「美人計」的跨國婚姻作為一項國家事業加以推進。

韓國《中央日報》15日報導,朝鮮當局鼓勵讓朝鮮美女與中國或外國企業主進行「國際婚姻」,讓外資進入朝鮮。

報導指,6月12日,NK知識人連帶稱,想與朝鮮貌美女性結婚的企業家們須預付30萬元人民幣(約5400萬韓元)的訂金方可取得朝鮮的結婚許可。支付訂金後即可與經朝鮮國家方面選拔並經過培訓教育的貌美女性結婚。

中國國籍的企業家或外國企業家在與朝鮮結成「親家」之後,朝鮮將通過她們向這些企業家們提出大大小小的投資提議。如果不能達成投資,朝鮮將對其徵收100萬美元(約11億韓元)的追加金。

據往返於中朝兩國之間負責國際婚姻事業的某相關人士稱「被準許實行跨國婚姻的女性是由朝鮮國家及黨方面選拔而出」,「主要是從勞動黨5科、中央黨財政財務部職員或最高司令部接線員中選出的20~25歲貌美女性」。

分析認為,像朝鮮這樣相對專制封閉的國家,實行奬勵政策,是利用「嫁出本國美女」來吸引外資,在利用「美人計」的跨國婚姻作為一項國家事業加以推進。

NK知識人連帶稱,朝鮮如此從國家層面推進跨國婚姻也證明了朝鮮急切引進外資、經濟萎靡的現狀。

據資料顯示,NK知識人連帶最早是一個團體的名稱,成員是所有逃出朝鮮投奔韓國的「脫北者」。而今由於韓國方面從這些脫北者身上得到了很多關於朝鮮的情況,如今「NK知識人連帶」已經成為了一個韓國研究朝鮮的一個學術組織。

據悉朝鮮利用「美人計」已不是第一次,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早在十多年前,韓國的情報司令部鄭姓中校中了朝鮮的美人計,而被劫持,並很可能洩露韓國的軍事機密。但考慮到穿過寧邊取回土壤和水樣的功勞很大,獲釋返回韓國後未被懲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