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因腐敗批評國家是極端」再遭痛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雖然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的「雷語」並不鮮見,但其近日再發評論文章,聲稱「因部分腐敗現象批評國家是極端主義」,依然引來大陸網友罵聲一片。雖然鳳凰網上超過12萬的網友留言已被刪除,但網民們依然積極尋找可以留言的機會以發表看法。有網友大呼:「能不能不要把黨和國家綁架銷售啊!」

6月14日,《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江柳依的評論文章《因部分腐敗現象批評國家是極端主義摒棄》,聲稱「因為有消極腐敗現象,就把國家說得一無是處」是一種極端思維。

鳳凰網轉發江柳依的文章不到一天時間,網友評論超過12萬,但全都被一一刪掉。目前其它網站上的大部分網友留言是對《人民日報》的痛斥。

[jjn767@yahoo.cn]: 包容腐敗?新名詞!哈哈哈!!!

網友 [走走]: 人民批評黨不等於批評國家,人民日報請不要混謠視聽!……批評腐敗本身就是愛國行為,怎麼是極端主義,人民日報不要搞錯了方向。

[荷塘月色]:人民日報寧可寫「國家」二字,也不敢對主上不供,那是犯上啊!

也有網友大呼:「能不能不要把黨和國家綁架銷售啊!」

[weijiqin]: 人民日報有問題,底下的腐敗到底有多少嚴重你知道嗎,現在當官的只對上面負責,對老百姓不聞不問,什麼一點屁事到基層檢查,動用大批公安、記者、防疫、衛生、保健、環衛,以及其它公共服務等等,真的是勞命傷財,咱老百姓看都看不下去,這樣的體制還不改,怎麼能富國強民,人民日報我從來不看,寫的都是胡說八道, 趕快停刊,免得害國害民。

[百姓]:不要像弱智一樣糾纏再「部分」這個字眼上了,多與少同樣是部分。但是要看清到底是「絕大部分」還是「極少部分」的問題。全世界都看到了這個答案是前者!在西方國家肯定也有腐敗,但那一定是「極少部分」。跟中國沒有可比性。

[荷塘月色]: 我看了國內一份解讀前蘇聯819解體資料!其中有一段是這麼描述的「大量不明真相的群眾,湧向莫斯科紅場。以人牆阻擋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的軍隊,坦克..」 …什麼叫做大量不明真相的群眾?如果99%的群眾不明真相,只有你一個號稱明白真相,那就是只有你一個在撒謊!

[digital115@yahoo.cn]: 照這個流氓邏輯,當下特色中國至少有10億多極端主義分子。按總人口比例計算足以把自己納入恐怖主義國家了。豈不成了全人類的禍水?

[BYZZZ]:不採取有效應對措施,卻在此避重就輕,群眾的眼睛比雪還亮。

湖北省武漢市網友 [johnny8961464]:人民日報的批評是不是也可以視為一種極端主義!

[sxp268450]:謬論!作者大放厥詞,並非無知,實屬無恥。

江西省贛州市網友 [BYZZZ]: 何時才是盡頭啊,可憐的同胞們呀,難道我們只能做宰割和沉默的羔羊嗎。

[大道]:弱弱問一句,俺是否可以把這個報紙當手紙用?

腐敗到什麼程度才能批評?

文章「腐敗到什麼程度才能批評國家?」說,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要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創造條件讓人民批評、監督政府。同時還要充分發揮新聞輿論的監督作用,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文章說,溫家寶的這番表述引起一片叫好聲,可《人民日報》的「因部分腐敗現象批評國家是極端主義》」,此話如同一瓢冷水,澆在了愛國人民那火熱的心頭。這不但沒有創造條件,反而更加限制了條件。

文章質問:「請問:腐敗到什麼程度才能批評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