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審計局招聘 限77年6月7日生引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6月12日下午,大陸浙江人事考試網發布了一則舟山審計局的招聘公告,該公告宣布擬招聘3名審計職位,在年齡要求一欄里,竟寫著:1977年6月7日出生。此事被細心的網友發現后,立即截圖張貼到網上,引起網民一邊倒的質疑、譏諷和怒罵。

據悉,6月12日浙江人事考試網上發布了一份《2012年浙江舟山群島新區部分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補充公告》。該公告表明:舟山市審計局下屬的舟山市計算機審計中心公開招聘審計人員3名,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財會及相關專業畢業;年齡要求1977年6月7日出生。落款是舟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有網友發現后,立即截圖張貼到網上。作為事業單位的舟山審計局對新招聘的工作人員年齡要求精準到年、月、日著實令人感到匪夷所思。此消息立刻引起網民一邊倒的質疑、譏諷和怒罵。

《浙江在線》的記者聞訊后,迅速就此事採訪了浙江省人事考試辦公室主任朱樹民。

朱樹民解釋說,這是工作人員的疏忽造成的。是考試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覺得表格不美觀,在重新製作的過程中,不小心遺漏了「以後」兩個字。對此,他表示歉意。

但網友們認為這個解釋太牽強,一般單位對新招聘的工作人員年齡限定以某年為界限是正常的,可是限定到某月某日以後就完全背離常情。因而,廣大網友繼續對這個蹊蹺事件以及官方的「弱智」的解釋質疑、批判。

網友taoyuchina:就差規定姓名了。

網友蒙山野狼:現在很多部門招人的條件、要求,好像都是為「誰」而定的。

網友概況:如果把時間定在1977年6月份以後尚屬正常,定在6月7日後,就令人費思量,這一定是要將非內定人員排除在外。

網友風蕭蕭兮0:像封建王朝時那樣點名封賞不就結了,搞的跟算命一樣。

網友手機用戶:這種事情只有我們國家單位乾的出來。沒人注意的話也就沒「以後」了!這就是中國式的人才招聘,國家前途看不到光明。

網友本-阿凡提:真神奇啊,難道招考之前找人算過命?非得要那一天出生的。唉,把民眾都當傻子了,哈哈

網友灕江美景:此地無銀三百兩,絕,絕,絕!

網友文縐縐的農民:上敢胡言,下就敢亂語。上敢胡作,下就敢非為啊。看似笑話,包含多少憤怒的種子。

網友asobi2:他們就這個水平了,一簡單的人話都能說出多個解讀的意思,因此這種出醜的太經常了,人們都習以為常了

網友龍馬:哈哈哈,招收,提干,升職選拔,都是領導者根據內定的人員的條件,精心策劃,周密布局而決策的結果,讀讀過去這類事件的報道,都是這樣的,而往往沒有人被問責,這是無風險的買賣!

網友花下農夫:朱樹民的解釋就是在忽悠記者。哈哈,你死定了。請相關部門一定要查清此事的根源。還民眾一個明亮的知情環境。

網友淺水裡的魚:他應該來一句工作人員年齡偏大,眼睛花了,就出了這樣的事……

網友手機用戶:事業單位從來都是內定的,有經歷的人就知道這潛規則。邵陽2012年公路局事業單位招聘都是系統內部子弟,希望記者查下。

網友小奚:為民工作不在年齡,而在於道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