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巨虧 恐追回肇事高層薪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Co.)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表示,在驚爆20億美元巨額交易損失後,小摩或許會設法追回必須為本案負責的高層薪酬。

狄蒙今天向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表示:「當董事會結束審查,適時做出那些決定後,你可以期待我們將採取適宜的矯正動作,可能會有追回(薪酬)的情況發生。」

在投資人抨擊華爾街薪酬制度聲中,美國國會議員正在就這次交易巨虧質詢狄蒙。據小摩前員工透露,狄蒙鼓勵首席投資辦公室(CIO)進行規模更大、風險更高的交易,而他則成為美國銀行業最高薪的執行長之一,2010年和2011年平均每月賺進逾190萬美元。

狄蒙說:「董事會將審查每位涉及本案的人,並提出適當的作法。」他提到,追回目標將「多少限於」員工過去兩年的薪酬。

狄蒙5月10日坦承,這次虧損起因於信用衍生性商品交易發生「嚴重錯誤」。從5月10日到昨天為止,小摩股價重挫17%。

小摩董事會為獎賞狄蒙去年的表現,給予他2300萬美元的薪水和獎金,在CIO運籌帷幄的德魯(Ina Drew)則拿到1400萬美元。小摩5月14日宣布德魯將退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