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舉行大規模遊行反對普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俄羅斯大批反政府抗議者星期二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重新舉行大選,選出新的總統。

大批示威者參加了遊行,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人海中到處是旗幟和標語牌。

抗議者高喊「普京是竊賊」,「俄羅斯不需要普京」等口號。

抗議者表示他們不會被當局一天前搜查反對派領導人住所所嚇倒。示威者在抗議遊行之後還舉行了大規模集會

反對派領導人烏達佐夫:「他們在5月6日的抗議活動後說我們是破壞者,肇事者和極端分子,今天我們證明他們是錯的,我們是大規模的有組織的和平的抗議,不是破壞,所有的人要永遠記住這一點。」

反對派指責去年的議會選舉作假、舞弊,以幫助親普京的候選人當選。

環境主義者及反對派支持者葉夫根尼婭•奇里科娃:「謝謝你們沒有被鎮壓嚇倒而來到這裡,這就是我們對那些盤踞在克林姆林宮的騙子和竊賊的回答。」

反對派領導人烏達佐夫:「騙子和盜賊今天完全恐慌,像你們看見的,我們的集會遭到了大規模的搜查,逮捕和誣陷,還有對抗議法的修改,所有的這些都是向我這些活動人士施壓,但是今天作為對鎮壓的回應,10萬人走上了莫斯科街頭。」

此次抗議示威是普京新當選入主克里姆林宮以來的首次。在週二的抗議集會前,俄羅斯一些獨立媒體網站被封閉,就在一天前,俄羅斯警察突擊搜查了一些著名反對派人士的住宅。普京還在上週簽署法令,加大了對未獲批准的抗議示威活動的罰款數額。

反對派領導人表示普京這位前蘇聯克格勃間諜的高壓手法顯示出他擔心抗議會活動會推翻他的政權。

反對派政治家波利斯納米索夫:「很明顯他們害怕我們,他們害怕人民的抗議,害怕獨立的人民,有自豪感的人民。」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