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造鬧劇 遭大陸網民哄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第一次出現是悲劇,第二次出現則是鬧劇。」這是被稱為「中共的、革命導師」卡爾•馬克思的一句話。近六十多年,中國大陸的黨媒官報們,已經由開始的悲劇,不知不覺的走入了如今習慣式的鬧劇,且時不常的就要上演一出,而大陸民眾們也習慣了順水推舟的調侃一番。日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推出的「鬧劇」,再次引起各界的熱烈回應。

悲劇初試啼聲

中共宣傳多年來一直認為馬克思主義是「放之四海皆準的真理」。

《美國之音》發表評論文章說,今天看來,馬克思關於歷史悲劇和鬧劇的說法確有一定的準確度,尤其在現今的中國大陸更顯得尤為精準。

文章引用了在上個世紀建政之初,由於中共當權者罔顧人命執意推行所謂的「大躍進」,造成餓殍遍野,幾千萬人死亡的例子。

至今中共當局仍然對此次世界史上最大規模的人造大饑荒秘而不宣。而當時的親中共的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獲得當局特許,對中國進行了訪問,他所到之處看到的都是一片歌舞昇平,由此他得出「中國沒有人被餓死」的結論。

《美國之音》評價,重大世界歷史事變和人物第一次出現,就是這樣的一場悲劇。而馬克思關於歷史悲劇和鬧劇的話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得到了完滿的應驗。

黨媒的習慣性鬧劇

有人說:最諷刺的是什麼?最諷刺的是你明明知道他在說謊,但他仍在對你說謊;最最諷刺的是他明明知道你知道他在說謊,他卻依然在說謊;最最最諷刺的是他明明知道你知道並且不信他的謊言,他卻依然在說謊。

這段話隱射了中國目前已經陷入了習慣性鬧劇的常態。僅本月,從中共官方就先後有「pm2.5數據」「朝鮮兒童精心呵護,一天吃五噸飯」的時間傳出。

本月初,「環保部副部長:美駐華使領館發布PM2.5不合法規」、「環保部:不能用他國標準評價中國空氣」的文章相繼在中國各大網站上出爐,引起海內外的熱烈討論。文章源於6日中國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個別駐華領事館」發布的空氣質量監測數據表示異議,並稱「干涉了中國內政」。

一時之間各地網友在網上紛紛曬出自己所在城市的空氣圖片,並樂於將美國與中國官方發布的空氣質量結果作每日對比,導致一片揶揄之聲不斷。

11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一篇題為「朝鮮兒童精心呵護,一天吃五噸飯」的文章,文中描寫到「朝鮮實行免費醫療,而孕婦一旦入院,連餐飲也由醫院免費提供,而多胞胎嬰兒還會收到來自國家領導人的禮物——給女孩的金戒指和給男孩的銀佩刀。」、「孩子們每天在這裏吃5頓飯,有專業營養師負責調配營養。」、「朝鮮實行11年免費教育制度,工廠、農場也建有大學,還有向全體國民普及知識的人民大學習堂,這些建構保證了國民可以普遍接受教育。」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讓各界大跌眼鏡。

《美國之音》這麼評價如今的朝鮮「如今,在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祖孫三代共產黨世襲王朝的統治下,朝鮮多年來餓殍遍野,死人無數,朝鮮的人造飢荒依然在持續,朝鮮已仍然有人在餓死。朝鮮共產黨政權甚至不惜放下身價,想起不共戴天的敵人美國要求糧食援助。」

文章並詫異地表示:「這一切本來都是可以用衛星看到的事實,但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記者卻看不見。」

習慣性調侃

相較於海外的詫異,中國大陸網友就顯得鎮靜輕鬆多了,對於《人民日報》推出的最新鬧劇,網友們也樂得打蛇順桿上,不免再次調侃一番:

「@張*傑:關於朝鮮兒童的死亡率較高問題,朝鮮專家解釋說,這不是因為飢荒餓死的,而是因為一天吃五頓撐死的。」、「@天**客:朝鮮兒童一日五餐,糧食過剩,可支援非洲。」、「@綻**雷:攔著點,貪官要出逃朝鮮了。」…

除了習慣性的調侃外,更有網友順勢為中國貧困地區吶喊:「@杜*富:朝鮮兒童最幸福一天吃五頓飯,中國兒童能吃上三頓飯就是一種奢望」、「@海*ping:他有五頓,咱家的孩子給三頓有菜的飯行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