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稱農藥殘留適度 驚起一片嘔吐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刊登一位農業部官員的談話,稱「農藥殘留不可怕,低於標準可放心食用。現在的農藥比以前的更加安全。」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的爭議,下面把鏡頭交給雪莉。

6月11號,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周普國對媒體表示:「目前國內高毒農藥的比例已由原來的30%減少到了不足2%」「農藥殘留不等於農藥超標,低於標準就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他還說:「發達國家農藥使用普遍高於發展中國家。」言外之意,歐美國家的農產品比中國的還毒。

他的言論在網上激起一片憤慨。線民們質問說:「農藥無害還搞那麼多的特供幹嘛?」「農業部又在考驗屁民的智商了。」「我活在2%中,已經很多年!就沒看到過另外的98%!」

很多人表示,中國的標準是最爛的標準,可怕的是最爛標準也不認真執行」。

網友「天空騎士」舉例說:「中國出口到日本的鰻魚,藥物超標七倍多,還是在清水中泡了一星期的;出口到韓國的白菜被退回來,也是農藥超標。」

網友還引用《南方週末》的報導,這篇報導中到:「我國農產品品質標準只涉及62種化學污染物,而聯合國已公布了限制標準2522項,美國多達4000多項,日本則達數萬項」。對於當局說的「外國比我們更濫用農藥?」,網友大呼不可思議。

網友說;「中共不在乎食品安全,因為他們有特供;他們不在乎教育,因為他們子女送歐美;他們不在乎醫療,因為他們都是優質免費醫療。但是他們在乎維穩,因為這是他們擁有一切的基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