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右55年 30多大陸右派赴港受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由香港五七學社等團體舉辦的反右55週年國際研討會,星期天在香港舉行,不少與會人士都斥責中共的罪惡。但有30多位大陸右派人士受中共當局阻撓,無法出境來港出席會議。

研討會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共有過百名海內外人士參加會議。主辦單位披露,包括章詒和、俞梅蓀等30多名大陸老右派或者右派後代受到當局阻撓,未能來港參加會議。

香港五七學社總幹事武宜三:「有的被喝茶、有的被勸告、有的通過子女來威脅他,不要到香港來。從1979年右派被改正以來到現在為止,最嚴峻的一次阻攔和打壓。」

但仍有不少大陸右派克服阻力來港。雲南開遠市的78歲老右派劉孟懿,右派帽子一戴22年,受盡中共種種折磨。

雲南老右派劉孟懿:「(中共)反人類,反人性,想將我們右派進行肉體消滅,犯下了這些罪行。它雙手沾滿了我們這些人的血和淚。」

他認為要重燃中國人的希望,首先要消滅馬列主義。

雲南老右派劉孟懿:「只有消滅這個魔鬼學說,甚麼叫魔鬼學說,馬列主義、中共就是一個邪教組織、大邪教組織,只有這樣我們中國人才有希望。」

82歲的四川老右派陸清復被囚禁22年,他說,現在老百姓都在公開罵中共。

四川老右派陸清復:「連中共高級知識份子,比如李慎之先生,都說共產黨不垮臺,天誅地滅。」

反右至今55年,但中共當局仍然禁止人們談論這個議題,主辦單位希望,這場反右研討會應該在大陸召開,讓人們可以公開談論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