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遭滅屍 關注者被拘留 港萬人聲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湖南民主鬥士、被稱為六四鐵漢的李旺陽於6月6日離奇死亡。在海內外對該事件的一片質疑聲中,當局採取蠻橫手段,除下令強行火化李旺陽遺體外,當局更通過阻斷互聯網、切斷電話、軟禁及拘禁等方式,阻止李旺陽的家人及當地相關人士與外界聯絡。

朱承志因拒絕保證“不過問”被拘留

湖南異議人士朱承志妻子曾慶蓮透露,朱承志因拒絕寫不過問李旺陽非正常死亡事件的保證書,被湖南警方拘留10天。

李旺陽“被自殺”後,作為李旺陽的老鄉及好友,朱承志一直用各種形式發布李旺陽事件的進展情況。 6月9日,朱承志與湖南當地其他一些關注此事的民主人士、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一起被帶走失踪。 6月10日下午,曾慶蓮得到警通知,聲稱朱承志“擾亂社會治安”將被拘留10天。

另外,尹正安、李旺琳、王麗紅繼續被軟禁,“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發起人周志,至今也還沒有消息。

安徽異見人士張林對李旺陽進行悼念,卻遭到警察電話威脅:“少去關注李旺陽,否則後果不可預料!”無錫的華春輝被約談時,公安更囂張地表示,已經給他設計了幾種比李旺陽更奇特的死法。

網友們則呼籲民眾關注這些異議人士,認為李旺陽“被死亡”是向所有民主維權​​人士發出的一個危險的信號。也許過不了多久,勒死李旺陽的布條會套到張旺陽、趙旺陽、錢旺陽的脖子上。

網友@wlh8964發推帖說:朱承志先生六十多歲的人了,為了關注李旺陽,拍攝李旺陽“自殺”現場視頻,為了不寫保證書,被拘留!請大家持續關注朱承志老先生!否則他們對朱先生的迫害還會升級的!

死亡事件疑點重重 地方當局毀屍滅跡

官方號稱李旺陽屬於上吊自殺,但專業人士指出這種說法疑點很多,比如:死者雙腳站在地上;繞頸的繃帶難以負荷李的體重;頭頸部沒有瘀黑髮紫,舌頭未有外吐,沒有任何掙扎的痕蹟等,這些都有違常理。

外界質疑,在眾多警察看管之下,一個身患重症,失明失聰、行動要人攙扶的老人,如何能爬上高窗,自行拿繃帶打結吊頸?而醫院為何沒在第一時間施救,而任由屍體掛於窗邊直至家屬到場?

邵陽公安在未經家人同意便解剖李旺陽遺體後,又於6月9日,在沒有親人和朋友在場的情況下,把李的遺體強行火化。

有關注李旺陽事件的內地義工在推特網上發貼,指日前在邵陽大祥區醫院李旺陽“被自殺”的病房外,拍到有便衣人士用儀器設備對李“被上吊”的病房窗口進行掃描勘察。這一消息迅速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猜測當地公安害怕上級深入調查,毀滅案發現場證據,以阻止其它機關調查真相。

目前網上廣傳,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男)是李旺陽死案最大的疑凶。有黑道背景的趙魯湘是迫害邵陽民主人士的公安黑手,李旺陽兩次被判刑都是趙親手操辦。

事件震驚海外 香港成主要發聲陣地

儘管湖南當地人士被禁聲,但有關這一事件的討論不僅在網上持續發酵,香港也成為為李旺陽發聲的主要陣地之一。

李旺陽死前不久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林建誠專訪。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李旺陽的死亡和這次採訪有關,因為李的言論被中共政府視為挑戰。

李旺陽在採訪中曾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6月10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及30個團體發起遊行,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共有超過2萬5千名港人參加。警方一度阻撓市民在中聯辦前抗議,有市民焚燒中共黨旗,也有人高喊打倒共產黨,要求中共下台。

此次遊行的發起人之一,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李旺陽“被自殺”事件感到極為憤怒。他表示:中共企圖毀屍滅跡,這是對民眾基本人權最肆無忌憚的踐踏,呼籲香港市民以行動向大陸當局表達對李旺陽“被自殺”的憤怒。

除大遊行外,香港市民連​​日來發起多個活動,要求調查李旺陽死因,支聯會計劃將於下週三為李旺陽舉辦追思會。

此外,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聲明, 對李旺陽的死表示憤怒,聲明要求大陸當局必須對李旺陽的死因展開獨立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