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害健康 葉金川籲戒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行政院衛生署與董氏基金會2年舉辦1次「戒菸就贏比賽」,今年有3萬1067組參賽,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說,「禁美牛,不如禁美菸」;藝人趙舜與孫越共同呼籲,「把菸戒了吧」。

「禁美牛,不如禁美菸」,任內推動戒菸就贏比賽的葉金川表示,大家都怕吃含瘦肉精美牛,事實上要吃很大量才會有事,但吸菸結果是每2個人會有1人死於菸害;活動從2002年首次舉辦至今,6屆活動約14萬人下定決心戒菸,約4萬多個家庭因參賽成為無菸家庭。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台灣有350萬成年吸菸人口,吸菸仍是健康頭號殺手,有18%的死亡、3成罹癌都與吸菸有關;全民健康保險提供的醫療服務是在生病後救健康,但若要真正遠離危險因子與預防生病,最重要關鍵是「戒菸」。

菸齡30年的趙舜與終身義工孫越也出席頒獎典禮,趙舜表示,菸癮讓他的健康受威脅,曾3度因腦部栓塞中風住院;他以過來人經驗呼籲癮君子「戒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