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兩高架橋 民意定去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44)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內的兩座高架橋,應該拆除,還是改建成為高速的一部分﹖6月5號,市政府舉行了第一個公開會,廣泛徵求民眾的意見,以做出最後的決定。

哪個才是更好的方案呢?這讓許多人猶豫不決。針對溫哥華市中心喬治亞和當斯米爾高架橋的去留,週二溫哥華市府進行公開展示會,聽取民眾意見。

溫哥華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 「首先要保證交通暢通,越來越多的人認為 是個好主意,這是城市中心,成千上萬的居民會在接下來的十年裡入住,我們要使它變得更好,將社區連接起來,也有利於唐人街的生意。」

展示的策劃從104個提交計劃中提選出來,以建立活力社區,重新連接福溪及周邊區域,將唐人街,煤氣鎮等歷史融入城市等為目的。很多市民對此規劃理念充滿了憧憬。

當地居民卡納•麥卡瑟Kera Mcarthur 「帶來更多綠色空間,通過商店 服務 住宅為此區域增加活力,我認為這很好。」

當地居民邁克爾「拆了高架橋,Prior街就從高密度的交通中解脫出來,重新平坦的新路則變成新的六車道街,否則太危險了。」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會為市中心交通帶來很大影響。

邁克爾•漢布魯克Michael Hambrook政府政策顧問:「這會導致所有交通緩慢,越來越慢,越來越堵。溫哥華已經越來越堵,我們需要將市中心交通疏通到外面。計劃裡沒見到有助於交通的方面。」

但有專業人士表示,拆除高架橋反而對交通有利。

城市設計羅賓•帕爾萊特Robin Pallett :「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高架橋現在分離了這兩個社區,也沒有為交通暢通提供便利。」

高貴林城市設計師 安德魯美林Andrew Merrill:「因為你在高架橋上從西到東,你下不來,你必須從一頭到另一頭,然而世博路上有很多出口連接道路。」

本週四下午在福溪旁社區中心,以及週六在市中心圖書館還有兩場公開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