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放風18大佈局 軍方聯署胡留任軍委主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披露,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全體8名軍委委員聯署致函中共中央,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后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另一方面,香港《南華早報》6月8日預測下一屆常委人數可能由現在的9人減為7人,并且提出7人常委名單,胡錦濤團派只佔兩名,團派主將汪洋竟然不在其中,引起外界輿論強烈質疑。

5月初,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万全、靖志遠、吳胜利、許其亮等聯署致函中央政治局及常委會,表示在當前非常時期與极其复雜國際形勢下,以全軍名義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后留任軍委主席,統率全軍應付局勢。

近期,郭伯雄接連調研北京軍區、武警部隊、廣州軍區、濟南軍區、海軍部隊,徐才厚接連調研駐浙江、江蘇、河北部隊、沈陽軍區,要求「各級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

5月23日﹐胡錦濤罕見的會見了北京軍區第十次党代表大會代表﹐強調「北京軍區部隊所處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万全、靖志遠、吳胜利、許其亮陪同會見。

北京軍區是七個大軍區之一,主要負責首都北京的衛戍安全﹐防區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總兵力愈40万﹐下轄3個集團軍﹑3個衛戍師和3個武警机動師﹐以及4個航空師﹐其中第24空降師,据說半小時之內可以達到任何北京指定的位置。

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是胡錦濤一手提撥栽培的親信上將﹐也是下屆總參謀長的熱門人選﹐他曾任中共建政60周年閱兵總指揮。據稱﹐2009年十七屆四中全會上,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出面反對並阻止由江澤民派系主導、政治局提請全會通過的增補軍委副主席人事安排,當時被外界認為是「兵變」。

《博訊網》日前据中共內部人士透露的消息,軍隊高層、軍方代表及眾多將領期望能夠分享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額,几大軍區負責人、四兵种和四總部負責人,期望可以給軍方一個常委名額和數個委員名額﹐軍方高層本次呼聲較往屆明顯強烈。

對於「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中共,軍隊在政治方面從未中立過。在中共歷史上,既有軍隊協助毛澤東發動文革;鄧小平調動軍隊「六四」政變屠殺民眾,也有軍方輔佐華國鋒逮捕「四人幫」結束文革;「楊家將」保駕護航鄧小平南巡,扭轉江澤民刮左風,推動一度停頓的改革開放。

在這次倒薄周事件中,軍方高層都一致表態效忠胡錦濤。江澤民衰老病重,促使軍方全面倒向胡,軍委副主席、四總部和四兵种負責人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万全、靖志遠、吳胜利、許其亮都分別表態:「堅決听從党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另一方面,香港《南華早報》6月8日報導稱,中共中央委員會約370名委員和候補委員今年5月中旬舉行了一次內部投票,選出他們眼中的新一屆政治局和常委會成員。這項重要的改革措施,可能在未來制度化,成為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倡導的「党內民主」的重要內容。

消息人士說,此次選票未必是敲定最終領導班子的決定性因素,但投票結果對于最高領導層遴舉將有重大影響。該報預測下一屆常委人數可能由現在的9人減為7人,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兩人是确定人選外,其他很可能入選政治局常委會的人員是:俞正聲、張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劉云山。

對於這個預測名單,網友們紛紛議論說:「搞笑的名單。」「汪洋怎么不在名單上?這名單不靠譜吧?」「行啊,這七人名單,李克強、李源潮是胡錦濤的團派,其余五名都是江派,江派仍占絕對优勢。」「可信度极低。」「什么叫扯淡?看了這個報導就明白了。」

還有些網友說:「如果俞正聲進中共常委掌握國家最高權力,上海人民的不幸遭遇會變成全中國的不幸遭遇。」「張德江居然能上?汪洋居然不能上?太讓人失望了!」「張連重慶都擺不平,有什么資格當選常委。」「劉云山也有﹖太扯淡了吧,這個人應該被審判。」「這個所謂的入常名單,是個左棍名單。」「江派放的陰風吧?沒人相信。」

汪洋是胡錦濤團派推舉的總書記候選人,作為胡的安徽老鄉和團派嫡系,他事事秉承胡的旨意,把廣東作為胡的「科學發展觀」試驗基地。近期,廣東21個地市政法委書記換屆不再兼任公安局長,汪洋並在深圳先行推動工會直選,宣佈在廣東進行財產申報試點,還率先試點行政體制改革,放寬民間組織,樹立烏坎村民選模式,等等。《路透社》稱「汪洋被視為下一個溫家寶」。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指出,港媒7人常委名單團派只佔兩位,甚至胡團派主將汪洋都不在其中,如果真是如此,胡錦濤怎會輕易對牽涉江系三名政治局常委的賴昌星案結案,更不會放過還未結案的薄熙來、周永康案。而事實上,薄周案已使江派全面頹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网(CNN)評論家林和立6月6日發表評論稱,目前有三股主要力量使胡錦濤限制薄案調查范圍:一是中共党、政、軍內擔任要職的毛左派;二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的好友江澤民;第三個是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雖然薄熙來企圖把習排擠下去,兩人有共同的許多好友,習也不愿追究薄的支持者。

王宇心分析﹐目前掌握軍權的胡對主導十八大佈局顯然已胸有成竹﹐否則薄周案即使有三股阻力﹐胡在引退前的關鍵時期也不可能不放手一搏。

《博訊網》5月22日据可靠消息,18大常委人數減為7人已經沒有懸念,但目前7人名單,只有習近平、李克強已經确定,其餘5人難產,會在7月下旬的北戴河會議上從20人名單里再次選舉。這20人候選名單基本是本屆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中符合年齡要求的。

党報《人民日報》6月8日發表題為《任人唯賢 服務大局》六千余字的長文,被視作為十八大任用干部的標准定了基調,要求貫徹「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原則。 在這種形勢下,港媒放風十八大7人常委名單,胡錦濤團派只佔兩名,其餘全都是江系太子黨、貪腐「血債派」。

王宇心指出﹐這是江澤民﹑曾慶紅理想的佈局﹐但只是日薄西山的江派一廂情願。中共歷來憑軍權說話﹐胡錦濤通過薄周案已經徹底擊潰江派﹐「党內民主」﹑「差額選舉」是胡錦濤推舉團派入常委的策略﹐以此舉淘汰貪腐江派人選﹐讓團派佔常委會絕對優勢﹐實現胡的十八大理想佈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