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搭巴士?照片瘋傳掀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6月6日網友在網上上傳了一張很疑似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乘公交車的照片,引發人們的熱烈討論,這張照片更被網友瘋狂轉貼。雖然十幾個小時后,被證明照片中的男子另有其人,但是,網友的熱議也引起了人們很多思考。

發布照片的是一位名叫「劉吻雯_L oisL iu」的網友。6日一早她發微博說,「今天早上8點20分左右,在北京呼家樓附近126路公交車上巧遇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照片中是一個戴著耳機乘巴士的男子,為平頭、穿格子襯衫、肩挎著包,和駱家輝以往的穿著打扮確有相似之處。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或許是有感於以往駱家輝在網上引發的爭議,這條微博被廣為轉發,網友紛紛評論。不過,6日21時30分,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在其官微上發布消息,稱「照片中的『駱家輝』為我刊編輯部某位主筆,他每日在呼家樓乘公交上班,不巧今日被網友抓拍,給大家造成誤會」。

6日《吉林新聞聯播》報導了駱家輝行程,「6月5號到6號,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率領美國軌道交通業企業家、中國美國商會企業家一行42人到我省訪問」。

此後,@劉吻雯_LoisLiu刪除了引發熱議的微博,稱要「圖個清靜!」此外,她還轉發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表示對方已闢謠,並勸說網友停止轉發。

此事雖然是一場「虛驚」,但是網友的「熱情」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思索。

網友發帖熱議

江小魚:《環球時報》又該發社論批判這張照片說:「該夫人不務正業,玩乘公交秀了」「這才是道德模範!」

葉匡政 : 挑戰中國的權貴觀。

夢裡驚聞 :我天朝上國,皇後母儀天下,不可如此輕慢。

笑蜀 : 跟駱家輝一樣,都是以西方價值觀挑戰我。

胖子的微博:美國使館及駱家輝居然把我朝多個部門搞亂。王副市長的進入搞垮西紅柿;陳律師的進入讓外交部措手不及;美使館發布的pm2.5把環保部幾乎逼瘋;昨天一張貌似駱家輝的乘公交照片又差點把交通部搞亂,同時讓天朝官員自慚。期待駱家輝還有一些新的舉動~。

閑聞趣事在網路發帖,大談他對駱家輝一系列爆料的個人看法:駱家輝的正派,馬英九的儒雅,彷彿一束強光讓官員驚慌失措,讓中國社會嘆為觀止。其實以中華傳統標準衡量,他們只是遵循了必要的職業道德,盡了本分,這卻成了中國人心目中遙不可及的奢望。在資本國這隻是每個官員的常態,卻猶如一面照妖鏡,使得當今的權貴們原形畢露,醜態百出,無地自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