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國際標準接軌 黨媒「找挨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中國與美國對空氣污染標準的口水戰還未停歇,《人民日報》在6月7號發表文章,表示:「勿超越現實不切實際追求發達國家標準」,聲稱中國PM2.5標準只能接軌較低水平國際標準。網友們說,這又是一篇找挨罵的文章。下面來看雪莉的介紹。

《人民日報》的文章說,「中國環境質量狀況總體平穩,形勢依然嚴峻…。中國不可能超越現實,在PM2.5等環保標準方面,還只能同較低水平的國際標準接軌。」

黨報的這篇文章召來了很多網友的譏諷。

有網友說,關係到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與民生利益有關的時候就都說我們還是發展中國家,要慢慢來。關係到物價,房價,油價等與集團利益有關的時候就說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與國際接軌,只許漲不許跌。

另有博文向衛生部建議說,我們的健康指標也不能以發達國家為標準,提議調整相關指標,如規定體溫38度5以上為發燒,以下為正常﹔血糖、轉安酶等,所有標準都往上提,這樣全民健康水平迅速提高,醫患矛盾立即緩解。標準事關我國主權,不能以國際標準為準,「中國人的身體中國政府做主!」

這篇博文引來很多網友的轉發和調侃:「與國際接軌一些可接,一些不能接,因為有中國特色。特色黨員、官員會生產特色的政策。」

還有網友表示,本來是個腐敗獨裁國家,難以達到民主國家的標註,偏要強調是發展中國家。新裝被徹底拆穿了,還將裸奔儀式進行到底,這不是無知,是無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