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評家質疑喜之郎集團闢謠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來食品質量問題風波不斷。日前曝出的“喜之郎果凍內幕”再次吸引了廣大民眾的眼球,喜之郎集團立刻發表聲明闢謠聲稱“我們食堂每天給員工發果凍。”大陸著名網絡評論家針對喜之郎集團的說辭質疑指出,“我們每天都吃”也不能自證安全,企業人員吃不吃與產品質量沒有直接關係。

大陸某媒體記者通過臥底喜之郎生產車間,隨後曝光了喜之郎果凍生產的內幕。據悉,喜之郎的很多果凍的果肉都是從其他罐頭工廠進貨來的,裡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劑,有些果肉已經腐爛,根本無法食用。而喜之郎純果凍根本與“果”無關,完全是用白糖、水、添加劑調色調香調配出來的。車間工作的員工們都不吃。

此外,生產車間員工們的洗手消毒完全是走過場,多數員工也就是像征性的撮兩把,然後一甩手就去生產車間工作了。一名員工稱:“洗手意思意思就行了”。

事件發生後,喜之郎集團馬上出來闢謠稱,“喜之郎公司所生產的所有果凍產品是安全的,均符合國家相關食品安全標準”、“我們食堂每天給員工發果凍”。

據了解,大陸目前存在嚴重食品安全問題,在大陸做甚麼的不吃甚麼,做染色饅頭的工人不吃自己生產的饅頭,販油的當然也不會吃自家的“地溝油”等等。

大陸著名網絡評論家喬志峰發表評論表示,這種社會背景下,很多商家把“我自己敢吃”當成了證明自己產品質量的宣傳法寶。一旦甚麼食品領域發生問題,商家就會親自表演吃甚麼,甚至某些官員也出來吃,這已經成為目前中國的普遍現象。2011年雙匯因“瘦肉精”事件後,雙彙集團重慶區域經理在雙匯熟肉製品在重慶重新上架時,為證明產品安全曾在賣場大吃火腿腸。喜之郎屬於當地的支柱企業,如果銷量因此受到影響,不僅企業管理人員,說不定某些對企業呵護有加的官員也可能表演“官員公開吃喜之郎”。

他說:“我們天天都不得不喝水、不得不呼吸,但能由此便說我們的空氣質量和水質都是放心的嗎?企業人員自己吃不吃,跟產品質量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他指出,現在國內產品標準嚴重混亂因而被各界指為“全球最低標準”,政府監管形同虛設,“符合國家法規要求”和“符合中國標準”的說辭不過是官商利益同盟的“勾兌”而已。“國家免檢”的三鹿奶粉照樣吃死人。拿甚麼來證明產品安全才能完全令人放心呢?此題無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