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恐龍化石 美商助蒙古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達拉斯29日路透電)美國達拉斯的「傳統拍賣公司」今天同意協助蒙古政府調查一具罕見勇士暴龍(Tyrannosaurus bataar)骨骸的所有人。蒙古官員說,這具骨骸可能是自蒙古偷偷運出。

傳統拍賣公司本月初在紐約拍賣這具化石。

這具幾乎是完好無缺的骨骸,是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20日以105萬美元售出。買主身分沒有曝光。這具骨骸是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在亞洲的親戚,體型較小。

達拉斯的州地方法官授予蒙古政府臨時禁制令,在確認這具化石是否為非法取自蒙古之前,禁止轉讓所有權。

傳統拍賣公司共同董事長郝柏林(Jim Halperin)今天透過聲明告訴路透社:「一旦蒙古總統有合理機會,調查這件事情的真相,傳統拍賣公司將努力達到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這起拍賣是由傳統拍賣公司處理。

蒙古政府在休士頓的委託律師試圖阻擋這項拍賣,不過遭到拍賣公司主管拒絕。拍賣公司主管說,德州法庭的禁制令效力不及於紐約。

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Elbegdorj Tsakhia)今天在聲明中說:「我讚賞傳統拍賣公司與其委託人,協助我們對勇士暴龍骨骸來源與所有權合法性的調查。」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古政府6月將派出蒙古代表團與非蒙古專家到紐約市,檢查這具骨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