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十天內未上訴 賴昌星開服無期徒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1.十天內未上訴 賴昌星開服無期徒刑

《明報》5月30號消息,經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確認,遠華案主犯賴昌星,在10天法定上訴期滿前沒有提出上訴,因此,對他的無期徒刑審判正式生效。近日,他將被押送到監獄開始服刑。18號,53歲的賴昌星被判定:走私近274億元人民幣,逃稅近140億元,向64名公務員行賄約3900餘萬元,以走私、行賄兩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2.嫌犯逃亡 13年 搖變中共黨校副校長

《大紀元時報》週三報導,13年前,涉案63.1億元的“金華稅案”,因涉及154人,30多個省、市、自治區,而轟動全國。本月28號,案件中虛開增值稅發票843萬多元的嫌犯史寶月被審。不過,現在的史寶月,不再是土生土長的磐安企業家,而是江蘇省張家港市中共黨校的副校長。他身披各種榮譽,還獲得了50多個全國性獎項。文章介紹,案發後,史寶月逃亡四川,並辦理了整套身份證、戶口本、學位證、畢業證等假證件,並於2008年成功以資深媒體人身份進入張家港日報社,2010年4月,調任張家港中共黨校副校長。

3.中國作家抄錄毛澤東講話引爭議

BBC星期二聚焦中國作家出版社的一個活動。包括賀敬之、鐵凝等一百名文學和藝術家,在收到出版社的一千元稿酬後,分別抄錄了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中的一段,被出版社整理成手抄本紀念冊發行,引來網友的強烈反彈。

他們指出毛的《講話》是扼殺文藝自由的絞架,實質是要文藝創作服從政治權力。當局隆重慶祝的目的,是讓文藝工作者做黨的馴服工具,而這百名抄錄者是“為一千元活動的稿酬出賣靈魂”的奴才。

遭到抨擊後,有參與者為自己辯解。作家葉兆言發微博說:“作家出版社寄了一千塊現金,要沒頭沒腦抄一段。選擇一,把錢用了,不理它。選擇二,去郵局退錢,這事太麻煩。第三,不就是抄一段嗎。你會如何選擇呢,讓網友一罵,有些後悔。不是把這事當回事,是太不當回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