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降行動 發現朝鮮秘密隧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時事雜誌「外交家」引述駐韓國美國特種部隊指揮官托利的談話指出,美國與韓國特種部隊空降進入朝鮮,蒐集當地地下軍事設備情資,發現平壤當局韓戰以來挖掘了數千個隧道。

陸軍准將托利(Neil Tolley)上週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的會議,發表上述談話。

根據美國國防工業協會(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旗下出版品「外交家」(The Diplomat),托利說:「我們的衛星看不到完整的隧道隱密建設。因此我們派遣韓國與美國軍人赴北韓,從事特別偵察工作。」

他說:「事隔50年,我們還是對朝鮮『地下設施』的能力與完整程度知道不多。」

托利表示,赴朝鮮的突擊隊員輕裝上路,一來易於行動,二來把形跡敗露的風險降到最低。

托利表示,平壤建立的隧道中,至少4條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地帶(DMZ)下方。

托利坦承:「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被蒙在鼓裡。」

他們辨識出的設施,包括20個部分設於地下的軍用機場以及數千個砲兵陣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