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約齟齬 哈薩克阻俄發射衛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8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說,俄羅斯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所在的哈薩克,正阻撓俄國未來三起衛星發射計畫,原因出在有關火箭殘骸墜落地區的齟齬。

預定總共發射7枚衛星的聯合號火箭(Soyuz Rocket),它的第一節預定墜落在哈薩克北部僅偶爾充當殘骸墜落區的一個地區。

據「工商日報」(Kommersant)和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哈薩克堅稱,為了使用那個地區,雙方必須就既有租用協議,另簽署附加協議。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消息人士告訴工商日報:「因為這樣,我們根本無法履行我們本身的義務以及國際義務。」

預定擱置或已推遲的發射計畫包括原定5月23日發射的歐洲氣象衛星MetOp-B,預定6月7日發射的白俄羅斯、加拿大、德國和2枚俄國衛星,以及8月發射的俄國衛星Resurs-P。

這7枚衛星如今將會於何時及如何發射,目前仍不清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