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量  中國一年吃掉42億包方便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國去年吃掉了42.5億包方便麵,差不多等於全球方便麵總銷售量的一半,相當驚人。中國人為何這麼鍾情方便麵呢?

俗話講:民以食為天,面對現代市場提供的豐富食品,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各種美食,而自從1958年方便麵在日本發明以來,由於它的方便、快捷,被更多的人選擇。

學生Amy:“上課放學回來都比較晚了,然後方便麵有時候很簡單,一泡就可以吃了,然後就可以看電視上網睡覺,海鮮味牛肉味那些都很好吃。”

海軍:“味道非常好,容易做,快速,它們非常的好吃,我喜歡雞肉味,我喜歡牛肉味,我最喜歡的品牌是ramen,我也是,我一週能吃兩到三次,我一週吃四次。”

方便麵的好味道,連西方人都喜歡。不過根據世界方便麵公司的統計,喜好吃方便麵的還是亞洲人居多,根據統計,中國去年消耗了42.5億包方便麵,數量佔全球產品總銷量的43%,差不多全球一半的方便麵在中國消費。

超市店員 王先生:“當然喜歡啊,我想每一個人都很喜歡啊,因為總的來講是方便啊,對不對,節省時間,所以它,有很多人會吃方便麵。”

熱情的王先生還特別提醒愛吃泡麵的朋友,不妨在煮泡麵時多加一點青菜,這樣對於營養成分,纖維值會比較多。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