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各地密巡 為十八大報告定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南海政壇持續動盪,隨著中共十八大的日益臨近,由於中共當局的萬事不透明,外界不時流傳出各種版本的有關十八會議進展的猜測。目前又傳出,中央高層頻密赴各地考察調研,為十八大報告定調。

《明報》報導,近期中央高層頻密赴各地考察調研。5月18日至20日,中共溫家寶總理赴武漢調研並就地召開河北、遼寧、江蘇、湖北、廣東、陝西6省經濟形勢座談會。

17日至22日,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赴雲南調研;17日至20日,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到廣東珠海、深圳、廣州等地調研。

21日至22日,副總理李克強到江蘇考察;19日至21日,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到甘肅考察。

北京分析人士指出,政治局常委中集中赴各地調研考察,目的有二:一是做好十八大前的調研和統一思想「功課」;二是為解決目前經濟問題把脈開方。

中央成立五小組應對

據中國政情觀察人士披露,中共中央目前應該成立了最少五個工作小組,來統籌十八大各項準備工作。

這些小組應該是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主抓,由習近平領銜中央書記處通過中辦負責日常協調,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文獻研究室等幾個部門負責具體推進。

據披露,這個小組就是決定十八大政治局成員常委、委員,和組成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小組。

選舉工作應於6月底前結束

根據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十八大代表名額共2270個,較5年前的十七大多了50個,十八大代表由40個選舉單位選出,意味覑將分成40個代表團,較十七大的38個代表團多出2個團。

根據官方公布,目前,包括北京、上海、重慶、天津4個直轄市在內的31個省(區)已完成十八大代表初選。北京消息披露,十八大報告的主題基調將會在6月底7月初確定。

而更受外界關注的省級黨委換屆,截至5月23日也已完成逾三分之二,包括上海、廣東、新疆、內蒙古、湖南等在內的24個省區已選出新一屆省委新班子。

傳十八大後一黨獨裁將結束

日前《大紀元時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傳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領導人,已經達成四點共識,將在18大宣佈重大決定。

據瞭解,所傳的四點共識為:組成新憲法籌備委員會,制定自由的新憲法;宣佈作為執政黨的中共的歷史使命已經完成;為「六‧四」和致力中國實現民主制度的其他一切團體和冤死者、受難者平反和給予國家補償;實現軍隊國家化等。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表示,對於胡溫來講,現在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棋了,如果他們實現這四個方面的事情,那麼共產黨的高官,等於是把自己的命運和共產黨捆在一起了,等到共產黨一旦被民眾清算的時候,共產黨的高官也會面臨著被清算。

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減為7人已無懸念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可靠消息指出,新一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減為7人已無懸念,但目前只有將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2人已確定,其餘5常委要從20人名單裡選出。

外界分析:如果常委減為7人的話,團派基本拿下政治局的話語權,對江系血債派的清算就易如反掌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