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橫秋:黃岩島我們還是放棄吧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



圖一 據說是某紅粉將軍的別墅,人家在裡面過得才是「好日子」呢。歌喉一展,就是德藝雙馨;玉體橫陳,就是威武將軍。她們究竟摸的什麼槍,居然獲得了這樣的「黨疼國愛」?

圖二 越戰老兵王跟田的家

甘肅甘谷縣金山鄉紅硯村越戰老兵王跟田,他因為貧窮娶不起媳婦,只能找一位智障一級的女人做妻子,還要照顧年過七旬的老父親,養育才12歲的兒子,在靠天吃飯的5畝上地上的微薄收入艱難過日子……王跟田每月只能領到250元的參戰補貼。250,讓人好糾結的一個數字呀,據說已經成為越戰老兵的代名詞。



圖三 對越參戰老兵劉武州流浪街頭。圖四 老革命劉太香也遭強拆

劉武州,家住河南省三門峽市湖濱區高廟鄉位家溝大隊,是一名孤兒,58年出生78年入伍。83年退役後,住的是搖搖欲墜的窯洞。幾年後,唯一撫養他長大的姐姐又去世了。由於戰爭留下的後遺症,親人的離去,以及來自家庭的壓力,劉武州開始精神失常。最終妻子和他離了婚,留下一個至今都很貧窮無力負擔他的女兒。五年前,劉武州完全失去了生活能力,一直流落在三門峽市的大街小巷,天當鋪地當床。過著飢寒交迫有上頓無下頓的日子,每月250元的補助都是他離婚的妻子領走,可是卻沒有任何人管他。

劉太香,82歲,1943年參加新四軍,時年12歲,是新四軍敢死隊隊員,曾參加抗日作戰,後來還參加了淮海戰役。2011年1月8日凌晨,劉太香位於江蘇鹽城市濱海縣的兩間房子遭遇夜間強拆,曾是新四軍敢死隊隊員的劉太香抱病「出陣應戰」。在「繳獲」的挖掘機裡守睡了一夜後,劉太香決定在網上拍賣這個「戰利品」以補償損失。



圖五 趙佔英烈士的媽媽

烈士趙佔英的媽媽,每月撫卹金僅344元,多次向鄉政府請求路費卻毫無結果。兒子犧牲二十年後,母親才第一次攢夠錢去陵園探望兒子。這是她第一次來,也許是最後一次了。據說近千名烈士埋骨於麻栗坡烈士陵墓園,其中30多位烈士的家屬從未來過,大部分是因沒有路費而不能前來,前來者甚至沒有路費回家。

一年的撫卹金不夠官宴的一瓶酒錢,二十年的積攢才湊夠一次路費。這豈不讓英雄氣短,壯士含恨?而美女將軍們,卻在豪華別墅裡玉體橫陳,亦曾三番五次去外國巡演。這還能讓誰厲兵秣馬,廝殺疆場!真可謂:千嬌百羞獲隆恩,殺敵豈能靠歌吟?可嘆英烈冢上草,不及媚娘一聲嗔。



一國老大,居然穿著一雙破皮鞋,而四川雙流縣副縣長廖維忠腳下的皮鞋,據傳是價值五六千元的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菲拉格慕」。什麼制度優越,不是一目瞭然嗎?試問諸君,你們是準備跟著破皮鞋「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呢,還是在6000元皮鞋的領導下堅持走特色的道路?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大約30至40個集裝箱的香蕉已經迎著南海的萬頃碧波,獲准進入一個聲稱在黃岩島爭端絕不讓步的大國。原來有些人那麼愛吃菲國香蕉,為什麼不拿下菲律賓,那樣家家吃香蕉,戶戶有菲傭,豈不更好?怕的是真要開戰,王跟田、劉武州、劉太香、趙佔英的悲劇還要重演,我們於心何忍於情何堪?哎,黃岩島我們還是放棄吧!連祖傳的宅基地都不再是我們的,一個遠在天邊的小島與我等屁民何干?

除了黃岩島,還有鴻庥島、南威島、景宏島、南子島、敦謙沙洲、安波沙洲、染青沙洲、中礁、畢生礁、柏礁、西礁、無乜礁、日積礁、大現礁、六門礁、東礁、南華礁、舶蘭礁、奈羅礁、鬼喊礁、瓊礁、廣雅灘、蓬勃堡、萬安灘、西衛灘、彈丸礁、光星仔礁、南海礁、榆亞暗沙、簸箕礁、光星礁、馬歡島、南鑰島、中業島、西月島、北子島、費信島、雙黃沙洲、司令礁,也都放棄吧。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北部國土都不要了,還在乎幾個芝麻小島?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