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委員會:拉登電影泄密太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週三,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彼得•金稱,在製作和拍攝奥巴馬政府追捕本拉登的電影過程中,美國中央情報局與國防部和製片方的合作太緊密,他擔心過多的機密被泄露,從而危害國家安全。

追捕關拉登的電影由著名的凱瑟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導演,編劇是曾經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馬克•波爾(Mark Boal)。   

自從去年夏天,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就首次提出,這部電影涉嫌泄露過多國家機密。他曾引用《紐約時報》的報導,寫了一封信給五角大樓情報督察和中央情報局,指出畢格羅取得了“歷史上最機密行動的最高使用權”。近日新發佈的文件更加證實了彼得•金的懷疑。

彼得•金根據近日從司法觀察獲得的信息稱,製片人得到來自奥巴馬政府“非常密切的,前所未有的,有潛在危險的合作。”

司法觀察說,這些文件顯示,國防部給了畢格羅和波爾很多信息,比如對擊斃拉登的海豹6隊,他們得知了有關策劃者,執行者和領導者的信息。

目前,中情局和白宮對彼得•金的指責,沒有發表評論。

這部電影預計今年年底上映。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