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 葉克冬沈慶京相見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克冬首次造訪台灣,今天上午率先拜會中石化公司董事長沈慶京,交流文化合作事宜。葉克冬表示,台灣很漂亮,變化很大。

葉克冬上午抵達沈慶京旗下事業體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在進入會場之前短暫接受媒體採訪時,發表上述談話。

媒體問到,對總統馬英九近期520就職談話,葉克冬不願評論,只強調他關心兩岸發展能夠和平順利,為兩岸人民獲得利益。

沈慶京在雙方會談之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旗下的文教基金會26年來默默進行文化贊助,無論台灣的政治經濟如何變化、中石化的營運如何經歷高低潮,文化事業會繼續做。

他說,今天雙方會晤主要是如何加深進一步的文化合作,文化事業要持之以恆,文化也是兩岸同胞永久的財產,有一天會在全球發揚光大,可能在非洲、阿拉伯世界都可以看到關公廟,以後全世界會講中文也不稀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