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大選 麥迪納宣布當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聖多明各21日法新電)多明尼加執政黨總統候選人麥迪納(Danilo Medina)今天宣布勝選,先前官方開票結果已顯示,麥迪納得票率高過勁敵梅西亞(Hipolito Mejia)。

然而前總統梅西亞拒絕承認敗選。麥迪納和梅西亞曾於2000年大選交過手,當年由梅西亞勝選,擔任4年總統。

選務當局表示,根據逾99%開票結果,麥迪納拿下51.2%得票率,梅西亞則為46.9%。

60歲的麥迪納在推特上寫道:「今天,謝謝多明尼加人民獨立主權的決定,我成為多明尼加全體人民的總統。我認為梅西亞是個可敬的對手。」

麥迪納代表多明尼加解放黨(Dominican Liberation Party)角逐總統大位,而他的競選搭檔正是即將卸任總統雷昂尼爾•費南德茲(Leonel Fernandez)的妻子瑪格麗塔•塞迪諾(Margarita Cedeno)。

然而梅西亞表示,他會等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宣布當選者,因為「還有選票未開出」,而他希望人民檢視確切的結果。

梅西亞所屬多明尼加革命黨(Dominican Revolutionary Party)官員表示,他們會挑戰選舉結果。發言人艾斯格亞(Enmanuel Esquea)稍早表示,梅西亞贏得選舉,並矢言「我們會拿出證據」。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