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矢言維持全球石油穩定供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大衛營19日綜合外電報導)8大工業國集團(G8)今天向伊朗傳達一項強烈的訊息,將堅定的執行對其嚴厲的能源制裁,並且矢言確保石油市場獲得適當的供給,以防止原油價格大幅上漲。

世界強權將於數天後與伊朗進行下回合核子談判,討論伊朗的核子計畫問題。歐洲聯盟(EU)預定從今年7月1日起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

正在大衛營主持G8會議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希望」預定本月23日在巴格達舉行的談判能夠有結果,他並強調,列強對伊朗的立場是「一致的」。

不過G8領袖並未說明如何確保石油供給。

白宮官員傅洛曼(Michael Froman)說,雖然最近幾週石油價格滑落,但仍然很高。他說,G8的聯合能源聲明反映出各國對這項問題的團結一致,並且準備要求國際能源總署(IEA)採取步驟,一旦石油市場進一步緊繃,確保市場維持健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