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車禍 移民譴責中共體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近日在新加坡發生的法拉利撞車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彈。中國駐新加坡使館17日發表聲明,呼籲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守法。移民到新加坡的李女士表示,一些中國人的不良行徑是體製造成的,共產黨把中國人變成了鬼。

5月12日凌晨,31歲來自四川的馬馳,駕駛限量版、價值1000萬人民幣的法拉利,在新加坡超速行駛並闖紅燈,最後撞上一輛出租車,除自己當場死亡外,還造成出租車司機和車上的日本乘客死亡。

該事件激起部分新加坡民眾對中國富豪移民的強烈不滿。

新加坡公民:「這個人肯定是貪官的孩子,很多貪官來新加坡,他們來洗黑錢,在新加坡有很多中國官二代,他們都是很囂張的,目中無人啊。讓他們現世現報也好,看看他們會不會醒悟啊。」

從中國移民到新加坡的李女士表示,中國富二代、官二代來到新加坡後舉止很張狂。

李女士:「在中國,他們覺的錢能擺平一切,很多作法跟這個社會是格格不入的,所以人家看不慣,自己先檢討好自己吧!」

李女士認為,中國人以前都是文質彬彬的,講仁義禮智信。今天變成這個樣子,是中共黨文化造成的。

李女士:「是體制把人造成這個樣子,體制不公平、不公正嘛,人沒有信念,沒有理想,吃喝玩樂,而且不尊重法律,尤其道德方面,還有男女關係方面,是沒有一點點規範,很亂了。追根究底還是共產黨,它把人變成了鬼嘛!」

兩個月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一名中國外勞駕駛劫持的出租汽車將一位馬來西亞女工撞死。

上個月,一位來自大陸的巴士司機,疑因沒有注意交通燈,撞死一名正在過馬路的婦女。這些事故都曾引起民眾的強烈反映。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