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慶上市 員工通宵辦黑客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6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即將首度公開上市,他們深知這是重要時刻,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慶祝-馬拉松式的編程活動,也就是黑客松,並以執行長祖克柏18日遠距象徵性敲響那斯達克開盤鐘進入最高潮。

根據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和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臉書員工明天晚間起將在矽谷辦公室參與通宵黑客松(hackathon),持續至臉書正式上市為止。

臉書本次的黑客松與以往大同小異-工程師將恣意的通宵編程,公司鼓勵他們做出任何腦中閃過的想法。但明晚的黑客松還是有兩點不同:第一,這是臉書最後一次以私人公司身分舉辦黑客松,第二,公司上下所有員工都受邀參與這次的耐力賽。

臉書在為此活動開設的頁面中解釋:「黑客松是臉書的重大傳統。」

facebook.com/hackathon頁面訊息寫道:「黑客松是部分超棒(還有一些不怎麼棒)想法的基礎。」

「黑客松給我們的員工機會嘗試新點子,並在歡樂的環境中與其他人合作。」

而臉書的格言或許就是最好的註解:「我黑客,故我在。」

儘管網路犯罪和間諜活動賦予駭客或黑客負面印象,網體工作者辯稱,黑客詞彙源自以創意的方式使用電腦編程,完全無害。

臉書的公司內甚至就有1條「黑客之道」(Hacker Way),和1棟掛有「黑客公司」標語的建築,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是在這裡商討軟體創新大小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