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蘋果用電不環保 2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法新電)2名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運動人士今天為抗議蘋果公司(Apple)數據中心以污染能源發電,在蘋果總部前擺設1座巨型逃生艙,並待在裡面,後遭警方拉出逮捕。

這座巨型逃生艙高2.4公尺,寬3公尺,之前曾用在反北極鑽油的行動,今天抗議者將自己反鎖在其中。綠色和平組織證實成員遭到逮捕,但尚未確知罪名。

綠色和平說,運動人士廣播預錄好的抗議宣言,要求蘋果諸如iCloud資料儲存等的線上服務使用乾淨能源發電,而非氣候變遷元凶-煤炭。

綠色和平組織美國負責人拉德福(Phil Radford)表示:「數十萬人要求蘋果善用其影響力,建造以乾淨能源發電的雲端系統,但迄今蘋果高層對這些人的心聲充耳不聞。」

「作為蘋果的顧客,我們都愛iPhone和iPad產品,但我們不希望使用以骯髒煤炭作為能源的iCloud。」

運動人士昨晚發起名為「打掃我們的雲端」(Clean Our Cloud)的抗議行動,支持者投射照片、推特(Twitter)訊息、臉書(Facebook)發文至蘋果位在加州古柏迪諾市(Cupertino)總部牆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