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因性猝死風險 艾滋患高4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加州研究人員發現,艾滋病/艾滋病毒患者的突發性心因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風險是一般人的4倍。

根據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新聞稿,2位教授發現,艾滋病/艾滋病毒患者發生「突發性心因性猝死」的風險,是一般人的4倍,研究結果讓他們頗為詫異。研究今天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主要研究者之一、UCSF助理教授徐小英(Priscilla Hsue)說:「這個事實令我們感到訝異,研究顯示臨床醫師需注意艾滋病毒患者的這個潛在健康問題。」

徐小英和心臟電生理學醫師曾煥然(Zian Tseng)自2010年展開研究,對象為2860名艾滋病毒患者。他們發現從2000年到2009年,有15%患者死於心臟相關疾病,其中86%死於突發性心因性猝死,比例是舊金山一般人口的4倍。

曾煥然醫師說:「受惠於抗反轉錄病毒藥物治療,現在的艾滋病毒患者壽命延長,因此他們非艾滋病症狀顯得格外重要,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心血管疾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