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拯救世界須改善資源運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13日法新電)丹麥智庫哥本哈根共識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re)今天表示,全球現存眾多議題等待解決,但必須要有明智的優先順序排列,以及經濟資源運用才可獲得最大經濟效益。

哥本哈根共識中心負責人隆伯格(Bjoern Lomborg)2001年出版「持疑的環保論者」(The Skeptical Environmentalist)一書後聲名大噪,他堅稱,決策者及人道組織在解決貧窮、生物多樣性或天然災害問題上的預算支出方式時常受到非理性的情緒影響。

他指出,將重點放在成立自然保留區,以及廣大森林禁伐區是「很好的構想」,但通常無法實現。

哥本哈根共識中心經濟學家建議,當局應該大筆投資農業研究和開發,提高糧食產量效率。他們認為如此可減少全球飢餓問題,且藉由「降低林地轉為農地的需求」來維護生物多樣性。

有人認為隆伯格是氣候變遷的不信論者,對此他堅決否認,他也批評各界在因應全球暖化問題上過度著重減少碳排。

隆伯格表示,過度強調碳「效用不大」,而且相關措施往往無法貫徹執行。

他說:「全球暖化有更聰明的因應之道,例如投資綠色能源的研發,或進行地球工程研究。」(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