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學歷 傳雅虎執行長將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3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旗下科技網站數位包打聽今天報導,被指學歷造假而引發爭議的雅虎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預料會辭職下台,對努力重振的網路巨擘雅虎而言,這將是最新的打擊。

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報導說,湯普森在自傳履歷中稱自己擁有電腦科學學位,但遭踢爆此一學歷不實而引發爭議,他的立即去職「將使此爭議劃下戲劇性句點」。

數位包打聽引述「多位知情消息人士」作此報導。

數位包打聽說,雅虎料將表示,湯普森因「個人理由」,將離開雅虎;雅虎全球媒體負責人、最近經管美國雅虎的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可能接替湯普森出任執行長。

在某避險基金施壓下,雅虎董事會本月宣布特別委員會對湯普森學歷背景,以及聘用他的人是否知情等的調查結果。

雅虎承認,湯普森自傳履歷「有疏忽誤植之處」,誤稱他擁有電腦科學學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