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幾十萬人染丙肝政府掩蓋打壓舉報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立採訪報導)據有關知情者揭示: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血源污染,造成至少幾十萬人感染丙肝。當事人呼籲有良知的人轉世界衛生組織到實地展開調查,並表示願為此作證。

這一曝光是受害人在2011年12月8日被杭州市國保聯同臨安市國保抄家而引發的。當事人家裡所有有文字的材料稿件信紙連同電腦和U盤都被抄走。

2012年5月4日,受害人在歷經十幾年的調查、走訪、取證、上訪,毫無結果,證據又全部被抄走的情況下,向各界媒體曝光這一事件。

2012年5月8日,本台記者採訪了當事人黃偉東先生。黃偉東詳細介紹了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血源污染,不斷擴散,當初造成至少幾十萬人感染丙肝的整個過程。

在1996年春天,浙江省臨安市有300多人去了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賣血。當這3 00多人回家之後再去臨安市獻血中心賣血的時候卻被檢查出得了丙肝肝炎,當時臨安市衛生局對此事也很重視。該市衛生局通報給了杭州市衛生局。杭州市衛生局通報給了省衛生 廳。.受害人黃偉東做為當事人為搞清楚這件事情,做了大量的調查,搞清了事情的原委,搜集各種證據又訪遍所有賣過血的人,把去過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賣過血的人員都做了尋訪調查,並通過他們的詳細介紹得到了證詞和物證。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1996年春天有一個江蘇省吳江市的人到臨安來招去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賣血 的人,當時采一次血漿是60元錢,而且每天都能采。原來榮炳鄉紅十字血站招到的采血人都 是本地人,可本地人采漿之後都被感染上了丙肝肝炎,這樣血源越來越少,為了擴大血源,血站給每個血頭不等 的勞務費,能召集到1000人的按每個人頭15元計算,給血頭相應的勞務費,然後血頭再以每聯繫到一個采血人給8元、5元不等的勞務費再去請別人召集 ,這樣血頭每多招一個采血人最低的也能 得到5元勞務費。就這樣他們用給血頭勞務費的辦法吸引這些血頭為他們召集到大量的人員到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賣血。據當事人了解血站採集到的血漿是提供給上海生物科技公司 。是做「人體白蛋白」用的。

黃偉東介紹說:「我們在那邊(剛開始在榮炳鄉輸血時)沒發現有丙肝,後來是趕回來到臨安的時候,臨安也有一個血液中心,去賣血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得了丙肝,血液中心發現我們得了丙肝,因為這些人也經常去賣血,原來這些人身體一直都是很好的。」

了解到這些事實真相后,當黃偉東把了解到的情況與搜集到的這些物證 都交給臨安市的獻血中心時,不知什麼原因他們又不管了。當事人黃偉東帶了這些證據去了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和他們交涉,可榮炳鄉紅十字血站的人不理不睬,黃偉東又到了江蘇省衛生廳。接待他的人說他們只是在業務上有指導的權利.沒有行政上處理的權利。江蘇省衛生廳的接待人員聽了當事人的投訴之後打了電話給丹徒縣衛生局叫榮炳鄉紅十字血站立即停止采血就再也沒有了下文。當事人黃衛東沒辦法只好拿起材料直奔北京,到北京去上訪和投訴。

黃衛東去北京后,先後去了國務院來信來訪辦公室,衛生部,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光明日報,農民日報等,結果都是叫他回去,說他們會處理的。黃先生又去了衛生部血液司(或者叫處)有個女性的接待了他,當黃把這些材料交給她后就沒了消息。黃先生在北京住了半個多月的賓館,卻等不來一點消息。無奈下他想到了海外新聞機構駐京辦事處,黃分別給美國之音、路透社等媒體打過電話,並把這些材料都 傳真給了他們。

2011年12月8日江蘇省杭州市國保、浙江省臨安市國保到黃偉東家抄家,收走了黃衛東保存了10多年的證實材料及所有有文字的材料稿件信紙連同電腦和U盤都被抄走。

投訴人介紹說:從我的記憶里回想在江蘇省丹徒縣榮炳鄉紅十字血站得了丙肝肝炎最起碼有幾十萬人 ,因為我在那邊賣血的時候每天都能看見幾千人在那排隊,『榮炳鄉紅十字血站那個場面確實很大很大啊,』不光是丹徒縣榮炳鄉紅十 字血站,還有一個句容縣紅十字血站也在采血漿。」

投訴人還介紹:賣血的不光有江蘇人也有安徽人和河南人。

對這一嚴重的血源污染事件被中共當局遮掩了十幾年的歷史,受害人呼籲有良知的人轉世界衛生組織到實地展開調查,並表示願為此作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