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博會盛大開幕 主打海洋盛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5月12日(星期六),「2012麗水世界博覽會」在韓國西南部海濱城市麗水隆重開幕,這次以海洋為主題的世博會,運用高科技,以動態多媒體秀與影像秀等方式,呈現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本次世博會的主題是「生機勃勃的海洋和海岸」,包括美、德、日、法、中等105個國家,和聯合國等10個國際機構以及韓國23個地方政府參加展覽。開幕當天就吸引了大批遊客。

來自日本的二神敦(Futakami Atsushi)是當天第一位世博會的遊客。

日本遊客二神敦:「我來這裡是因為我喜歡博覽會,我對它的開幕很感興趣。」

韓國遊客金民奎和家人一起來觀看世博會。

金民奎:「這裡有很多有趣的和對孩子有教育意義的設施,我需要再多看一些,有很多要看的。」

本次世博會的主題標誌是一個巨型雕塑,遠遠望去像一個大大的字母「O」。這個巨型水幕會以噴射水柱來呈現影像,每晚上映華麗的多媒體秀。

另一個看點是天空塔外安裝的巨型管風琴,組委會表示,這個管風琴已被吉尼斯世界記錄登記為世上聲音最響亮的管風琴。

而作為主辦國的韓國館,內部也打造了特殊劇院,以360度旋轉式的穹幕,展示韓國這個海洋國家的歷史與未來影像,讓許多民眾驚嘆不已。

此外,在這次世博會絕不可錯過的是韓國最大的水族館,在這裡,可以360度全景觀賞,280種3萬多支不同的海洋生物。

麗水世博會將持續3個月,於8月12日閉幕,預計將吸引超過八百萬遊客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