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遭唱衰 黨魁地位恐不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英國執政保守黨在地方議會選舉遭受慘敗,黨內特立獨行的女國會議員杜利斯今天警告,首相卡麥隆的黨魁地位可能不保,以免保守黨在下次全國性大選落敗下台。

卡麥隆剛經歷上任首相2年來最慘的1個月,目前奮力要維繫聯合政府免於瓦解,杜利斯(Nadine Dorries)領頭開砲,是迄今黨內同志對挑戰他領導地位提出的最直率公開要求,使得卡麥隆的處境有如雪上加霜。

上個月卡麥隆的政府提出看來對有錢人有利的預算案,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加上英國經濟重陷衰退,導致保守黨在4日的地方議會選舉大失血,丟掉405個議席,這使得部分黨內同志相信,卡麥隆和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缺乏贏得2015年下次全國大選的能力和策略。

杜利斯上個月就抨擊卡麥隆和歐斯本,說他們像是「2個紈褲子弟」,不知民間疾苦,連牛奶的價錢都搞不清楚。她今天進一步唱衰,表示在耶誕前,卡麥隆的領導地位就可能面臨挑戰。

她在刊登於「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的文章中說:「卡麥隆和歐斯本應該當心:保守黨議員不會夢遊下去,丟掉他們的議席。」杜利斯相當敢言,而且所言往往有先見之明。

儘管杜利斯的說法可能被卡麥隆的支持者斥為謬論,據她指出,只需要國會下議院305位保守黨議員中的46人支持,就可以發動對黨魁的挑戰。(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