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月活動愛麗絲島拉開序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每年的五月,都是紐約亞裔傳統和文化的慶祝月。已有三十三年歷史的「亞裔文化傳統節」中最大的慶祝活動今年將首度離開曼哈頓,搬到布魯克林的Dumbo區舉行。五月五日,慶祝活動首先於在美國移民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意義的愛麗絲島舉行。請看記者曾錚的現場報導。

從砲臺公園開始,坐渡船經過自由女神像,再抵達愛麗絲島的移民歷史博物館,這是亞裔文化節主辦方為參加活動的來賓精心安排的路線。

從1882年到1924年這三十多年間,有超過1200萬的移民都是通過愛麗絲島開始尋求他們的美國夢的,到今天為止,從這裡踏上美國本土的移民已經超過一億,所以亞裔文化活動月的組委會把這裡作為了他們活動的第一站。

在參觀了移民歷史博物館後,來賓和遊客一起觀看了各亞裔的文化和藝術表演。對於亞裔文化傳統節,從活動的組織者到參加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美國亞裔聯盟贊助商副主席Carson Tang:「從19世紀中期開始,中國人,然後是其他亞洲人開始來到美國,幫助建設美國,從淘金潮,到修建跨州鐵路,我們在美國做出了許多貢獻和成就,移民數量從剛開始的幾千,到現在接近一千萬,紐約市就有兩百萬,亞裔傳統月能夠頌揚並展示亞裔人對美國所做的貢獻。」

美國亞裔聯盟執行主任陳義明:「你到一個國家時,你都繼承了原來的文化特性,所以我們在此慶祝美國亞裔人的獨特文化,既有從父母那裏繼承下來的傳統,也有從你所生活的這個偉大的美國吸取的。」

愛麗絲島巡察員Douglas Treem:「亞裔移民所帶來的文化成分,自律、注重家庭,有抱負,互相幫助,他們為美國人樹立了傑出的榜樣,我們想頌揚這些。」

紐約大學退休教師黃彬彬:「美國是一個熔爐,每一個國家的人都有,我來這裡的貢獻就是因為我教書,我把我懂的給他們,我也從學生那邊學了很多。」

武術教練Alex richter:「當不同的事情相遇時,新東西就誕生了,我覺得亞洲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融合創造了非常美麗的東西,對每個人都有正面作用。」

「亞裔文化傳統節」最大型的活動將於5月12日在布魯克林的Dumbo區舉行,從上午11點到下午6點,有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還有各種美食出售,活動免費對公眾開放。詳情可上網查詢。

布魯克林的Dumbo區舉行,5月12日,上午11點到下午6點。 capaonline.org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