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辦護照 恐仍得回山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5日電)陳光誠想赴美進修,得申請護照,若大陸官方沒有給予特殊專案處理,根據中國大陸現行法律規定,陳光誠得回戶籍所在地山東親自辦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昨天表示,陳光誠如果想出國留學,可像其他中國公民一樣,「依法通過正常途徑到有關部門辦理有關手續」。

根據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規定,申請普通護照「應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影印本。

而大陸近來開始推動電子護照,陳光誠若想申請具晶片的電子護照,還得到山東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按壓指紋。

另外,陳光誠還表達希望全家一同出國的想法,而他一對兒女都還稚齡。照大陸法規,未滿16歲公民,應由監護人陪同辦理,並出具相關證件,也就是陳光誠或他的太太袁偉靜須陪同2個孩子辦理護照。

此前,陳光誠曾指控山東臨沂沂南縣公安人員對他及家人暴力相向,若陳光誠申請護照,大陸未給予特案處理,他就得按照一般申請手續,回戶籍地辦理,再度面對當地公安人員。101050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