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見体1:0 釜山藝術節邀演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去年7月,動見体劇團的「1:0」曾在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一連演出23場,8日至9日將受韓國釜山藝術節之邀,讓「1:0」到韓國釜山Yeno小劇場演出。

動見体劇團今年除了陸續在台灣推出新作,更積極將作品推向國際展演,透過劇場讓台灣觀點與世界對話,展現台灣當代實驗劇場的前衛實驗性與人文反思。

5月8日至9日,動見体也受邀參與韓國釜山藝術節(Busan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以導演符宏征的運動劇場作品「1:0」再次跨足海外。

2011年7月,「1:0」在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一連演出23場,不僅屢創票房爆滿熱潮,更獲得國際策展人、文化專業人士熱烈迴響。

「1:0」從「運動」出發,透過一場又一場殘酷的人生加時賽,關注現代人在職場、家庭、人際關係中的自我壓抑與掙扎。

「1:0」跨越國籍、文化的普世議題與創新形式,成功引起各國觀眾共鳴,更獲法國費加洛報資深劇評撰文介紹,並評選為外亞維儂藝術節5大表演節目之一,法國普羅旺斯報的Sortir週報,也推薦為外亞維儂藝術節20大值得一看的口碑節目。

符宏征表示,運動和藝術一樣,都會因各國的歷史背景而發展出特有的喜好和文化。這次「1:0」至韓國演出,與在法國演出的版本又會有所不同,像在歐洲並不盛行的棒球,這次將再度成為劇中重要的象徵。

符宏征指出,雖然這是第一次接觸韓國觀眾,但韓國與台灣社會同樣有著步調快速、競爭激烈等共通點,多數人往往為了自我保護而陷入過於用力的緊繃狀態,但這齣戲要表現的概念很簡單,用運動場上的競賽、遊戲規則、力與美,比喻如戰場一樣的人生,以及人跟人彼此之間拉扯的張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