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慘敗 卡麥隆灰頭土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路透電)英國選民今天在地方政府選舉用選票狠狠打擊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保守黨,懲罰卡麥隆帶英國再度落入經濟衰退,並鞏固在野黨工黨勢力。

卡麥隆寄望保守黨重量級倫敦市長候選人強生(Boris Johnson)週末勝選,緩和這次衝擊,但保守黨在各地方遭遇重大挫敗,恐對醜事層出不窮的聯合政府產生深遠影響。

地方議會選舉初步結果顯示工黨遙遙領先保守黨,多控制了20個地方議會,包括英格蘭南部和中部的關鍵戰場。

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共181個議會中,92個議會公布結果。工黨贏得428個新席次,保守黨失去243席。2010年與卡麥隆結盟後聲勢一路下跌的自由民主黨丟掉125席。

若將選民倒向工黨的情勢轉換為國會選舉結果,工黨將領先保守黨8個百分點,與最近民調估計相近。

英國政府的受歡迎度時常在執政中期下滑,但持續遭遇挫敗,恐讓卡麥隆難以在2015年下屆國會選舉中逆轉情勢,贏得他想要的絕對多數。(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