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攜巨款出境 8百多萬沒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3日電)兩名印尼籍男子,4月26日搭機欲前往峇里島,在x光機檢查手提行李時,被發現有可疑牛皮紙袋,經清查內有美元及旅行支票共32萬美元,依規定沒入約822萬多元(28萬美元)。

兩名印尼籍華裔男子,4月26日上午準備搭乘華航班機前往印尼峇里島,他們攜帶巨款卻沒有事先向海關申報,結果,在航警進行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時,發現他們手提行李內有可疑的牛皮紙袋,經詢問,兩人才吐實說內有美元。

由於他們每人都攜帶超過1萬美元的現鈔,依規定應先報明海關登記,結果沒有申報,超額部分被依法沒入。

海關清點,兩人共攜帶現鈔3萬美元,另有視同有價證券的旅行支票29萬美元,總計價值新台幣940多萬元,金額相當龐大。

台北關稅局依「管理外匯條例」規定,每人各發還1萬美元,旅行支票1萬美元,總計發還兩人包含旅行支票4萬美元(新台幣100多萬元),總計沒入新台幣約822萬多元(28萬美元)。

兩名男子供稱他們帶著這些錢出境,是準備要去繳交費用,他們除了喊冤,還向民代陳情申訴。不過,台北關稅局還是依洗錢防制法等,將全案移請司法單位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