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打破沉默猛批陳光誠後快速刪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5月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首度打破沉默,發表評論批評陳光誠,稱挾洋能自重的時代早已過去。不過,該文發表後不久就被刪稿。

《環球時報》的評論稱陳光誠被西方等輿論過度吹捧、脫離實際,中美關係不應受陳光誠事件影響。評論並強調「即將舉行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也不太可能為他陳光誠單獨闢出時間,否則將是奇怪的」。

不過,環球時報官方網站目前已看不到這篇評論。有媒體指稱,這篇文章發表在網路上很快被撤稿。但有大陸網友將這篇文章轉載至論壇。

這是中共官媒自陳光誠事件以來首次公開發表批駁文章,但又被快速刪除,且時機是在中美對話前夕的敏感期,觀察認為內情蹊蹺。

《環球時報》的評論還聲稱,陳光誠並非當年的異議份子方勵之,也不是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他的抱怨所涉層面很低,只是一個村民針對基層官員。

有觀察認識認為這一說法明顯為中共高層開脫。因為目前普遍輿論把陳光誠受殘酷迫害的矛頭指向政法委周永康。

此外,新華社今天說,針對美國在駐北京大使館庇護維權人士陳光誠一事,中國已要求美國道歉。

但中央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陳光誠今天離開美國使館,被送往與家人團聚。陳光誠揭露官員依照「一胎化政策」,強迫婦女墮胎與結紮,激怒了中共當局。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亦已經抵達北京,外界關注其是否會在3日即將來臨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上正面提出陳光誠問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呼籲白宮應盡一切可能保護陳光誠。

美國人權團體「對華援助協會」1日表示,包括美國前總統布什和多名國會議員都堅定支持陳光誠得到自由,並呼籲美國政府在與中國協商時努力保障陳光誠的安全和自由。

歐盟駐華代表團星期一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對陳光誠事件要採取「極度克制」的態度,希望在處理事件上不要波及陳光誠的家人以及與之相關的人。

網友楊文超_deepin說:「英國大使館官網已有歐盟官方聲明…不過國內官方態度一定是色厲內荏似的處理方式。堅決態度–低調處理…總之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中國式狡猾的另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