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完工 河內2高架橋通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6日專電)越南首都河內塞車嚴重,今天2座重要路口的高架橋提前近1個月完工通車,對紓解河內交通有幫助。未來官方仍將興建5座類似高架橋。

這2座高架立體橋樑,今年1月21日動工,原本施工期為4個月,但是提前近1個月完工,這對越南交通工程長期施工效率不彰,產生帶頭作用。

河內市官員表示,修建這種高架橋樑是解決交通堵塞的重要措施。越南交通運輸大學1名教授指出,這種橋樑的優點是重量輕,容易修建,樑柱都使用鋼材製造,因此可以縮短施工時程。

2座橋樑分別長189公尺和249公尺,寬度均為9公尺,車速可達每小時40公里,僅限行駛小型汽車、摩托車等重量低於3噸的交通工具。

河內市預計在5月間繼續動工,修建另外2座同類型高架橋。此外,河內市人委會也已經准許再投資興建另外3座。(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