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神韵首场爆满 舞蹈家盛赞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第一场演出爆满,国际芭蕾舞职业考官、芭蕾舞学校董事长迪茱•塔兰特观看了演出后,盛赞神韵舞蹈演员们技巧高超,令人仰慕。

迪茱•塔兰特:“作为一个舞蹈家,通过神韵晚会,我喜欢上了中国古典舞,无论从神韵演员们的舞蹈技巧上,从他们那细腻超凡的表达方式上,还是他们的团队合作方式上,我非常清楚这有多么难,但他们做的都令人叹为观止。”

曾尝试过水袖舞的迪茱•塔兰特,被神韵舞蹈演员们娴熟的水袖技巧彻底折服。

迪茱•塔兰特:“女舞蹈演员们舞动中的手臂展合,以及他们控制长袖的方法。我在中国曾试过那种长袖舞蹈,几年前,因此我知道那有多难,我真的非常钦佩她们在舞台上的表演技巧,而且她们看起来是如此的美丽。”

用舞蹈讲故事的表达方式令迪茱赏心悦目。

迪茱•塔兰特:“我想我喜欢那个小和尚的舞蹈,那个编舞特棒,而且情节表达的活灵活现,但依然保留了传统的舞蹈因素。我喜欢那个讲迫害的舞剧《选择》,我认为这是一个勇敢的短剧。”

迪茱对男舞蹈演员们的强大弹跳力也印象深刻。

迪茱•塔兰特:“我认为弹跳的高度,尤其是男演员,非常棒。藏族舞蹈也非常精彩,弹跳的高度特棒!”

新唐人记者李紫裴、一凡新西兰惠灵顿报导